• 精油圖一
  • 精油圖二

精油


精油簡介


【精油關鍵療法:紓壓抗菌】
如果你家中有薰衣草、尤加利、佛手柑與茶樹精油,別忘了它們都具有抗菌與抗病毒的作用,尤其尤加利精油,對於呼吸道對抗病毒的作用對最有幫助,也能緩和發炎現象,使黏膜舒適。至於要如何使用它呢?首先我們必需強調,純的精油是不能直接塗抹於肌膚,因為直接使用,可能會造成肌膚灼傷,所以無論您要做為何種用途,都必需經過稀釋後,才能使用。以下我們將較常應用的幾種方式推薦給您:


★精油運用方式推薦
1)按摩法
配方─原味潤膚油100毫升+半瓶(約5毫升)精油(可將不同味道混合調味)。
使用─可用於按摩或塗抹於肌膚上,但若要臉部按摩者,請將精油的使用量降為0.5~1毫升添加。
2)泡澡法
配方─浸泡式沐浴鹽2~4大匙(約30~60克)+半包(約200~250克)小蘇打+5~8滴的精油
(為防止精油只會漂浮在泡澡水的表面,您可以事先將精油加入1小杯牛奶或豆漿中,再倒入浴缸中混勻)。
使用─將浸泡式沐浴鹽、小蘇打與精油加入放有溫熱水的浴缸內,由於沐浴鹽具有軟化皮膚的角質層,小蘇打具有潔淨身體的效果,再加上芳香精油可鎮靜緊繃的情緒,您可利用它們泡個忘憂又能消除疲勞的澎澎澡了。
注意─如果身上有傷口、心臟病、糖尿病……等慢性疾病患者,請勿採行前述方式泡澡。
3)吸嗅法
配方─15~30毫升蒸餾水+3~6滴精油。
使用─將精油與蒸餾水加入乾淨的噴霧瓶中,搖勻後,對著空氣中噴灑,會讓室內芳香外,也可達到室內殺菌的作用。如果味道調配得宜,也可做為淡香水使用。


★天然成份,解壓舒活
精油是由各類植物萃取而成,成分天然,擁有許多自然的療效,各種不同的精油香味,有著不同的治癒效果。保加利亞玫瑰系列和佛手柑系列有鎮靜、抗憂鬱的療效,平衡躁動不安的情緒。若有失眠的困擾,在睡前可以使用安古薰衣草系列精油,鎮定舒緩神經。茶樹系列和迷迭香系列可以使頭腦清醒,振奮精神,若你感到心情沮喪,選擇快樂鼠尾草系列精油讓你活力一百分。
◎推薦產品:100%保加利亞玫瑰系列,10ml,2,100元
◎推薦產品:100%佛手柑系列,20ml,158元
◎推薦產品:100%安古薰衣草精油,20ml,315元
◎推薦產品:100%茶樹系列,20ml,189元
◎推薦產品:100%快樂鼠尾草系列,20ml,315元
◎推薦產品:100%迷迭香系列,20ml,105元



欲瞭解更多精油相關資訊,請上化工官網:

Copyright © 1996-2008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精油